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春秋航空董事长:廉价航空潮流势不可挡

  对于传统的航空公司,两舱卖不出去,经济舱票价也在降低。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想尽量把每个座位都卖个好价格。但我是主张每个座位都卖出去。在都能卖出去的基础上,再提高票价。想坐飞机的人很多,没有坐过飞机的人也很多。所以只要你票价足够低,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坐飞机。

廉价机票时代加速到来 最低卖到9元

  多年被政策束缚的国内机票价格终于“松绑”。11月6日,国家民航总局和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取消国内机票价格下浮幅度限制,同时新增31条航线由航空公司自主定价。这一通知下发的短短几天后,山东航空就借助“双11”推出了促销活动,18个热销航班2000多张机票执行99元的特惠价格。

大陆廉价航空剑指台湾:动了谁的“奶酪”

  2006年,捷星航空进驻台湾,开启岛内发展廉价航空的历史。仅7年的时间,廉价航空“大行其道”。据台湾民航部门统计,目前有捷星亚洲、欣丰虎航等11家廉价航空公司经营台湾市场。加上新进入战局的大陆春秋航空与吉祥航空,被台湾媒体形容为,这么多家公司未来会“把台湾的天空挤爆”。

大陆民营廉价航空加入 两岸航线高票价面临挑战

  11月13日下午,大陆首家民营独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台北宣布,下月1日将开通上海浦东―台湾桃园的航线,每周五个班次往返,这是该航空公司第二条两岸航线。两岸航空市场快速壮大,吸引来大陆民营航空巨头,民营廉价航空加入战局,将改变两岸航线票价昂贵现状。

廉价航空或分流高铁乘客

  在11月5—6日,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共同举办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上,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指出,中国低成本航空运输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发展低成本航空可能会对高铁产生一定的分流,但不会带来太大冲击,毕竟二者各有互补,不能完全代替。

成立廉价航空切勿盲目跟风

  在近两年全球航空业一片颓势之时,原本夹缝求生的廉价航空因业绩亮眼突然成了香饽饽。对于现在的国内市场来说,廉价航空可能还处于“看上去很美”阶段,蜂拥而至的结果很可能是铩羽而归,但更重要的是,盲目跟风行为曾不止一次让中国民航业付出惨痛的代价,希望此次不要重蹈覆辙。
制作/小泥巴 邮箱/liushuang@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