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国港口面临新一轮洗牌将何去何从

  我国沿海港口应顺应世界港口发展趋势,向港口服务的物流化和高端化发展,并从被动顺应向主动适应转变,大力发展现代化港口服务业,积极参与中国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发挥港口的独特作用并增加投资收益。港口作为对外交往的门户,带动了城市的发展,而城市作为港口的重要依托,也为港口发展提供了各种支持。

经济变革中的中国航运

  今年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第五个年头,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任重道远。发达经济体有望进一步复苏,但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放缓,面临更加严峻考验。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根据时代新变化,不断深化改革,通过“调结构、转方式”,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经济的关键词正在从“疑虑”转向“信心”。

中国航运业的六大问题

  三季报亏损,让航运企业的扭亏为盈又一次成为泡沫,而接连亏损亦是航运业处于“严冬”的标志。业内人士在谈及航运业遭遇“寒冬”的主因时都将其归结为因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并认为本轮危机对航运业的影响最为严重、广泛、持久。航运业在持续的“寒冬”中亦滋生出一些独特诟病,正在阻碍和制约着航运业复苏的步伐。

中国航运业如何“谋变”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港口、航运和造船企业纷纷走入困境,航运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虽然偶尔也有“回暖”迹象,“寒冬”却并未真正过去。经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调整,航运企业都想找到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为支持航运业的复苏,交通部正在积极实施一系列促进航运业平稳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

航运业有望获补贴46亿

  2013年海运市场持续低迷,今年1-9月份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均值仅为997点。分析人士指出,拆船补贴细则的出台,将为全行业带来约45.6亿元金额补贴,航运业特别是干散货运输公司将迎来重大政策利好。拆船补贴细则草案已经制定完毕,现在正处于财政部、交通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多部委会签过程中。

经济变革中的航运破局路

  航运业的发展与国际经济的变化息息相关,国际经济的变化必将影响到航运业。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将影响航运业的复苏步伐;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的再平衡,将加剧航运市场的走向分化;全球贸易格局的新变化,将冲击航运业传统的经营模式。当前国际航运形势仍不容乐观,虽然全球经济开始周期性复苏,但全球经贸形势仍然日趋复杂多变。
制作: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