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出口增速下行风险仍在

全球需求维持复苏格局支持一般出口,但需关注美国4 季度库存的变化。往后看,发达经济体基本面大概率仍将维持复苏的格局,但3 季度美国GDP 数据显示库存回升幅度较为明显。

出口反弹但稳增长任务仍艰巨

据统计,在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对欧盟、美国、东盟贸易均呈现增长态势。前10个月,中欧双边贸易总值4560.9亿美元,增长0.5%。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4236.2亿美元,增长6.9%。

出口正增长 外贸更均衡

海关总署11月8日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397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增长6.5%。其中出口1854亿美元,增长5.6%;进口1543亿美元,增长7.6%。贸易顺差311亿美元,收窄3.3%。

出口只是反弹

10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速反弹,季调环比后增速-3.8%,外贸形势并不乐观。机电产品同比增速较上月增长近4.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同比增速小幅回落,纺织产品和服装增速基本持平。

出口好转对四季度经济有很好的拉动作用

中国海关周五公布,10月出口同比增长5.6%,进口增长7.6%,路透调查预估分别为增长3.2%和8.5%。当月贸易顺差为311亿美元,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顺差239亿美元。

10月出口增速超预期 外贸料延续稳定

进出口仍将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反弹或回落。值得关注的是,10月出口超预期回升,导致外贸顺差大幅增长,人民币升值压力有增无减,对未来两个月出口或将产生不利影响。
制作: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