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外贸出口“风向标”风向不定

在全球经济未见明显起色情况下,欧美等传统市场消费水平普遍下降,但日用耐用生活品需求尚可。中高端及奢侈品产品需求持续低迷,新兴市场出口增长较快;订单也多以短期订单和小单为主。

114届广交会主要展出劳动密集型产品

采访中记者发现,参展企业有的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有的通过设备升级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有的开拓新市场来发展新客户,运用种种手段应对成本上涨,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国制造”加快升级突围

广交会二期囊括了家具、玩具礼品、日用陶瓷等行业,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近年来,出口市场竞争加剧、人民币持续升值、综合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一直是这些企业挥之不去的“阴影”。

圣诞订单开始增多企业利润薄不敢接

圣诞订单是欧美市场回暖与否的风向标。记者巡馆发现,今年美国、智利、秘鲁等国的圣诞订单开始增多,但多家参展商表示,由于成本上升,利润越来越薄,有单也不敢接。

外贸复苏基础尚不牢固

据新华社电 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二期昨日在广州落下帷幕。虽然欧美等传统出口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许多出口企业反映成交并不理想,外贸复苏基础尚不牢固。

出口利润遭压缩

轻工商会对不同展区不同品种15家企业的调研显示,仅两家企业产品提价,一家提价2%,另一家提价5%,其余13家都表示无法提价。本次广交会上受调查企业中八成企业的利润率低于10%。
制作: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