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铁路建设年末将井喷式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铁路完成投资3286.96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和合资铁路完成投资3272.91亿元,完成计划的63.2%,比上年同期增加356.01亿元。不过,按照7月份追加后的投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数额6900亿元,接下来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加速。

地方铁路投资前九月激增

内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地方铁路完成投资14.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44亿元,增长289.2%。地方铁路投资增长很快,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基数很小。目前,很多地方的城际铁路还处在规划阶段,未来几年投资估计会有井喷式增长。

中行甘肃省分行授信10亿支持敦格铁路建设

近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向敦煌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核定10亿元授信总量,专项用于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项目甘肃段建设。该线路建成后,将为建设西部大开发特色优势产业基地提供强大运力支持,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协调发展。

发改委专家: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不成问题

2013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为6500亿元,上半年仅完成约三成,前三季度完成了56%。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是铁路体制改革,下半年将加大铁路建设与投资力度,四季度加速建设,完成全年6500亿元目标不成问题。

李克强推泛亚铁路建设:从新加坡修到昆明

在访问泰国时,李克强承诺,中方愿支持本国企业在今后5年内进口100万吨泰国大米,并向泰国展示了中方在高铁建设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实力。这一被媒体称为“高铁换大米”的举措既是中国和东盟互补性贸易的体现,亦展现出中国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改善东南亚半岛物流、货运及双边贸易的决心。

铁路建设投资步入快速发展期

伴随国务院工作会议及铁路投融资体系改革的推进,铁路建设投资已定性为国家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十二五末期,年均新增铁路通车里程将接近8500公里,原有规划投资仅2.8万亿,2014-2015年仅余9000多亿投资,但两年内需完成通车超过1.6万公里。在此背景下,铁路投资上调的预期越加强烈。
小泥巴 liushuang@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