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9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增6.7%

其中出口10.0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1万亿美元),增长8%;进口9.0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45万亿美元),增长7.3%;贸易顺差1.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94亿美元),扩大14.4%。

9月外贸增速意外回落 全年走势稳字当头

当前国内外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多,市场信心有所回暖,但进出口面临的困难仍然不小,尤其是美国近期财政以及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增大,预计外贸全年走势将“稳”字当头。

9月经济回升动力不足 外贸出口不乐观

数据显示,9月除了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转好外,9月工业用电,以及出口增速均大不如前,其中9月出口为负3.1%。而截至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累计9.5%。

9月外贸增速回落 下半年走势仍看好

据了解,去年5月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而见效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也就是说9月份的各项指标都比较高。去年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9%,接近2位数增长,全年累计不过7.9%。

出口下滑致9月外贸增幅降至3.3%

具体来看,出口同比下滑了0.3%,进口同比增长7.4%,由于出口增速显著低于预期,而进口则略高于预期,整体贸易顺差也从上月的280亿美元回落至152亿美元。

三大因素致9月出口意外下跌

海关总署于12日公布了最新的进出口数据。令人意外的是,我国贸易增速在连续几个月上行后,9月份当月的出口同比出现了下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下滑受若干因素影响。
制作: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