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郑州航空港区今年总投资逾千亿

  今年以来,已累计签约航空物流、高端制造、现代服务等领域项目40个,总投资超过111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主要包括总投资400亿元的绿地大都会、总投资15亿元的普洛斯三菱商事物流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传化物流、总投资15亿元的普洛斯空港物流园、总投资30亿元的苏州艾隆医疗新技术与装备产业园等项目。

白云机场货运推全天候通关

  14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动白云机场货运发展工作意见》,白云机场将加快推进7×24小时通关工作时间,完善空中报关、空中报关业务操作;实现出口分单报关,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适用企业范围。此外要加强对机场物流发展的整体规划,整合机场货运资源,加快推进中性货站投产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郑州航空港区工商新政策

  为对接国际、促进区内市场主体的发展,郑州市近日出台《关于放宽工商登记条件,促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今后,郑州航空港区的内资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下放至港区分局,而外资企业的注册登记则由市工商局派驻专人负责。而企业的注册登记时长将由法定的15天缩短到3个工作日,并免收工商登记费用。

郑州航空港区政策效应:航空公司争相入驻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政策效应的显现,东航、厦航等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将扎堆在郑州机场建立基地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的入驻可以提升该机场航线网络的覆盖区域,引发航空市场的竞争,促使航空公司推出更多的低折扣机票,老百姓乘坐飞机将会更加便宜。郑州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正由南航的“一枝独秀”走向“遍地开花”。

政府财政扶持 推动机场货运发展

  白云机场是全国三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但与北京、上海等地机场相比,航空货运的发展存在较大的差距。10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动白云机场货运发展工作意见》。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财政对白云机场货运业的补贴只增不减。

航空业展开腾飞之翼

  目前,为应对国外航空公司加大对中国二线城市市场投入的境况,大型航空公司开始探索低成本航空的运营模式。为促进支线航空发展,中国民航局继续对支线机场和支线航空提供补贴。航空货运、航空快递业务仍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民营快递公司正在加快筹建货运航空公司的步伐。
小泥巴 liushuang@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