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汽车出口还需车企国际化的深入

中国汽车出口的持续下滑已引起了业内的普遍担忧。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认为,中国汽车产量大概5%用于出口,但与传统的汽车制造强国相比,中国汽车出口只是冰山一角。

我国汽车出口连续四个月下滑

汽车出口数据却令人堪忧。8月份我国汽车整车出口为7.06万辆,环比下降11.6%,同比更是大幅下跌26%,使得汽车月度出口连续四个月处于下滑态势,最让人担心的是降幅还将逐渐扩大。

8月进口汽车价格连续五月走低

8月份进口汽车价格连续五月走低,环比下降0.12%,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2.86%。其中,进口轿车价格环比下降0.17%,比去年同期下降2.79%;进口越野车价格环比下降0.08%,比去年同期下降2.94%。

8月份汽车出口同比下降26%

汽车出口已连续4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降幅有所扩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汽车出口63.86万辆,同比下降5.5%。其中乘用车出口38.61万辆,同比下降5.5%。

今年前7个月 中国汽车出口骤降10%

从出口区域来看,2012年,中国单一出口量最大的是阿尔及利亚,其次是南美、中东等国家,出口市场均为经济发展中或者欠发达国家,进入欧美、日本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出口汽车量依然很少。

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面临“四连降”

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企业出口7.06万辆汽车,比7月下降11.6%,比上年同期下降26%。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出口已 遭遇“四连降”。受此影响,今年1-8月汽车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5.5%。
制作: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