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运价支撑BDI续涨

  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上涨逾5%,受助于海岬型船和巴拿马型船运价上涨。乾散货运价指数涨87点至1,628点。该指数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 跳升176点,或5.41%,至3,431点,为2011年12月末以来最高。

BDI暴涨仍难断定复苏

  BDI指数暴涨,在引发市场对航运股爆炒的同时,也引起各路投资机构人士对于行业拐点是否到来。据记者了解,多数业内人士持反对态度,认为产能利用率是判断行业拐点的重要因素。申银万国年初以来一直认为航运业的盈利拐点越来越近,近期BDI指数大涨后,申银万国仍维持着年初的判断。

干散货市场重拾信心 海岬型船运价跳升8.79%

  “铁矿石运输的船只预定活动在过去两天十分火热,海岬型现船费率一路高涨,”GHS研究分析师Omar Nokta在报告中称。“中国钢材市场的强劲表现继续扮演主要推手角色,我们认为此波涨势将持续,因为对(铁矿石的)需求似乎是对现货的需求,而非出于价格套利的需要。”他补充道。

BDI创20月最高纪录

  据每日经济新闻周三报道,9月9日,被喻为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晴雨表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继续上涨,刷新了2012年1月以来近20个月的最高纪录。对此,某交通行业研究员表示,BDI短期的持续上涨与中国近期购买了大量的铁矿石有关。但到底是真的需求非常高还是补库存,目前还难以断定。

大宗商品需求回暖推BDI大涨

  9月以来,BDI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9月9日单日大涨9.32%,收于1478点,创下四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BDI指数是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它与经济走势的相关性很强,是一个先导性指标。”一位航运业人士告诉记者,8月份以来,该指数一直处于回升趋势,说明国际间的贸易形势在持续改善。

海运行业或初现回暖迹象

  9月9日,被喻为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晴雨表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继续上涨,刷新了2012年1月以来近20个月的最高纪录。据上海航运交易所公布的周报显示,上周中国进口干散货市场三大船型各航线指数均处于上涨通道。有行业研究报告中判断,海运业最为糟糕的时刻或已过去,行业回暖迹象初现。
制作:翛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