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航运业拐点来临?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蹶不振的航运业,最近似有“咸鱼翻身”的迹象。上周,代表干散货航运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9月6日更是单日大涨5.71%,收于1352点,创下2012年1月6日以来的高位。该指数上周累计涨幅将近20%,今年以来更是接近翻番。

蔡进:航运业9月中下旬回升

  蔡进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于回升阶段,根据我们对PMI指数的研究,航运业一般相对总体经济的增长滞后两个月,所以今年9月中下旬开始,航运会有所起色,事实上,目前航运已经有回升的趋势。从PMI数据看,8月份航运领域的PMI指数,处于回升状态,尽管还处在50%以下的收缩期,但在回升。

BDI指数周一创下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乾散货运价指数周一创下四年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对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舶的需求增加。乾散货运价指数劲扬126点,至1,478点,此为2012年1月4日以来高位。该指数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跳升314点。

全球航运业努力走出寒冬

  上周,代表干散货航运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9月6日单日大涨5.71%收于1352点,创下2012年1月6日以来的高位。该指数上周累计涨幅将近19%,今年以来已累计大涨94%。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国钢材需求回升带动铁矿石需求增长,对BDI指数起到支撑作用。

海岬型劲势鼓舞干散货业

  海岬型指数上周再次高开高涨,干散货市场各板块均有收获,上周BCI现单周最大涨幅。海岬型船运价继续维持强劲走势,上周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现单周最大涨幅,飙升215点至2660点;同时,巴拿马型与灵便型板块也获小幅提升,从而使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扬64点,收报1279点。

海运业何时阳光升起?

  市值大幅下滑,连续5年股价下挫,曾有投资者把周期低谷的海运股列为逆境反转的投资标的。毕竟,全球经济龙头美国已经率先企稳,7月PMI指数也显示出我国经济面开始向好。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逐步明朗,而经济复苏往往伴随着贸易量回升,也就意味着货运量增加和公司订单的增加。
制作:茫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