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支持支线航空机场建设的意见将出台

民航局一直在与财政部等方面沟通,希望降低引进支线飞机方面的税率,而民航局也一直在对支线航空的运营提供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过去五年,民航局安排了50亿元资金补贴支线航空,今后也会继续进行资金上的支持,并且重点支持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区发展支线航空。

民航局:简化审批环节支持支线航空发展

夏兴华首先肯定了支线航空现今的发展,他表示现在支线航空业务稳步上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随后他指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中国目前支线航空运输业尚未形成完整网络,各个地区基本上都是点对点,没有发挥最大功效以向干线和国际航线网络提供更有效的客流支撑。

支线航空补贴被指分配依据不明 疑倾大公司

民航局发布的《关于2013年支线航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显示,21家航空公司年内将获得4.33亿元支线补贴。不过,虽然将拿到“红包”,航企人士认为,这一补贴的依据并不清晰,且数额偏少难起雪中送炭作用。方案显示,东航、南航和天津航是获得支线补贴最多的3家航空公司。

支线航空难盈利 补贴如杯水车薪

被誉为交通运输蓝海的支线航空,正遭遇着重重窘境。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过去5年,国家民航局对支线航空和支线机场的补贴已经超过50亿元,同时,为鼓励支线航空的加速发展,这种补贴力度仍将持续。看似巨额的财政补贴,并不能解决支线航空现实中的盈利问题。

奥凯航空申请支线航空 或引进战略投资者

我国第一家飞上天空的民营航空奥凯航空党委书记刘捷音,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2013”上透露,奥凯航空正在向民航局申请成立独立的支线航空,争取明年能够运营,并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奥凯航空目前同时运营干线和支线飞机,其支线网络主要在黑龙江、烟台等地。

支线航空是我国民航运输业重要组成部分

今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明确指出,支线航空已经成为我国民航运输业必不可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我国“十二五”期间将新建较多支线机场,民航局也将在日后的政策和其它环节上针对支线航空发展给予和提供更多支持,并将此作为未来民航局的重点工作之一。
制作:快雪时晴|邮箱:qimingzh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