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投资城际铁路:门开了谁进来

日前,国务院鼓励城际铁路的所有权和经营权放开,让社会资本参与到铁路建设和管理中来。实际上,国家就提出过鼓励非公资本进入铁路领域,可是,这些政策一直没有对铁路建设的资金构成造成改变。一方面是当时铁道部实在太强势,另一方面是社会资本根本拿不到能盈利的线路。

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谁是最终受益者

众所周知,过去十年,我国铁路路网有了快速拓展与延伸,但是,与我国的经济发展仍然不相适应。我想,很多像我一样的普通人都不能忘记,到了春运、暑运,黄金周等季节,一个火车票是多么的宝贵啊。我们也不能忘记,曾几何时,在铁路部门申请一个火车皮实多么的艰难啊。

百亿社会资本“潜入”铁路

近日,国有投资公司铁路投资与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为实施铁路投融资改革和加快铁路发展提出具体计划。而在山东,来自国企、民企等领域的社会资本早已在各个层面深度介入到了铁路投资,总金额达数百亿元之多。

铁路建设再提速 民资机会几何?

铁路总公司将追加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身处中西部地区的陕西,如何搭乘这辆快车,分得一杯羹? 8月8日,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确认将追加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追加后,全年计划安排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66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300亿元。

渝企欲进军铁路建设 如何盈利成“拦路虎”

8月1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向社会敞开铁路建设经营大门。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一些渝企已跃跃欲试,打算分食铁路建设这块“蛋糕”。重庆渝商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宝忠昨日表示,在该集团确定的投资方向中,铁路是重头戏之一。

当前我国铁路投资紧缺建设进度缓慢

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促进铁路融资等问题的解决。目前一些铁路项目因为缺资金建设进度缓慢,国务院意见出台就是希望能拿点钱加快今年铁路建设。目前国内的铁路总里程在9.8万公里左右,与2020年12万公里的目标还有2万多公里的差距。
制作:快雪时晴|邮箱:qimingzh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