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顺丰融资 你们过度反应了

  一向门头赚钱的企业一直都会享受一种媒体红利,那就是一旦出现融资上市的消息,必定会被过度解读。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中信资本携手注资顺丰。要知道,此前王卫一直声称“十年之内不会上市”,也透露不考虑融资,原因很简单,会受制于资本方,会被催促进行各种短期变现行为,这是做一家百年企业、做长线生意的大忌。

顺丰说:起码,他们不逼着我们上市

  早前一直陆续有多家机构抛出橄榄枝,而顺丰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最起码的要求就是有“不上市”的共识。业界对于顺丰与投资机构接洽早有传闻。王立顺表示,与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中信资本的战略合作协议已在月初签署,三者以总体投资不超过顺丰25%的股份成为顺丰新股东。若按正常工作进度,9月份就能够走完整个流程。

顺丰快递告别20年独资 转让国资机构25%股权

  8月21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南都记者从顺丰确认,顺丰与元禾控股、招商局及中信资本等国资机构(以下统称为“投资方”)共同签署协议:投资方以总体投资不超过顺丰25%的股份,成为顺丰新股东。自此,顺丰实现了产业和资本的强强联合。顺丰内部人士透露,顺丰创始人王卫将持有剩余75%左右股份。

“菜鸟”计划压力山大 顺丰首度融资自救

  据悉,顺丰即将获得来自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及中信资本的联合投资,三大投资机构将成为顺丰新股东,共计持有顺丰不超过25%的股份。据介绍,2012年顺丰营业额达到200亿,目前净利润约为12亿,即使按25倍市盈率计算,顺丰的估值将会达到300亿人民币以上,此次拟出让股权比重不超过25%,那么融资额则在75亿人民币左右。

快递变“高富帅” 资本“抢破头”

  今夏快递业频迎重磅“玩家”,产业、资本竞相追逐令快递业成了香饽饽。继顺丰成立20年来首次融资后,联想控股借道其投资的增益速递切入快递市场,昨日又有爆料称,一家全国性的快递公司正在商谈转卖,转让价近2亿。分析指出,快递业基本格局已定,新进入者除了巨额投资外还需面对长期亏损,行业优质投资标的也所剩无几。

顺丰快递被招安融资逾90亿 疑为上市铺路

  8月21日消息,顺丰非常神秘,创办人王卫虽居于香港,却从不受访,也从未进行融资。但昨天有消息说,顺丰接受了招商局、中信及元禾等三家国企,入股不多于25%,为创办20年来首次引入投资者。顺丰向《新京报》证实,接受上述三家国企入股。近日一直传言,顺丰拟在港IPO,此次接受国企入股,难免被视为铺路上市。
制作: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