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稀土业整合大限已过 南北方集团均不顺目标落空

按照国务院2011年提出的促进稀土行业健康发展意见,今年为治理第一阶段的“大限期”,即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南方前三位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

五矿稀土:稀土行业整治力度加大

公司19日公告2013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59.70万元,同比下降了88.89%;实现净利润1,017.55万元,同比下降94.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1元,比去年同期每股0.207元下降了94.69%。

稀土行业大有可为 但面临日企专利垄断问题

目前,我国已经终结无序的稀土资源开采方式,实施限制稀土出口政策,而行业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也有很多,最为突出的是在国际市场上,正面临着日企的专利垄断。

中国稀土企业产品出口举步维艰

“制约我们发展的最大原因是日立金属的专利壁垒,除了国内获得日立金属授权的8家企业外,其他的生产钕铁硼(稀土产品)的企业因为没有授权,无法出口产品。”孙宝玉向记者表示。

稀土产能严重过剩 出口配额政策逼近终结

“败诉的结局就是中国取消稀土配额政策,稀土敞开供应,政府无法约束企业的出口行为。”一位一直参与此事的专家告诉记者,过去经验显示,企业竞相压价难以避免。

稀土出口配额面临终结命运

备受关注的稀土诉讼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形成结果。来自中国稀土协会和中国稀土学会的相关人士均表示,中国败诉的几率较大,中国稀土出口政策面临重大变化,出口配额或取消。
制作:雨辰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