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LNG成为全球航运新动力

  2015年,燃料供给满足全球航运业的需求应该没什么问题。但2020年或2025年后,欧洲的船东们可能会发现燃料不够用了。之所有人提出短缺的问题,是因为炼油厂恐怕不大情愿把钱花在从燃料中去除硫磺的昂贵技术上。

希腊海运业高度关注LNG船

  近几年,LNG贸易正成为世界油气业的新焦点。在日前于雅典举办的第四届地中海石油天然气会议上,各方代表探讨了一个新航运趋势——天然气,随着全球多国对该资源的需求持续上扬,LNG的运输方式和工具开始受到关注。

小型LNG船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日本和挪威的国内短途LNG运输约1000~2500立方米;日本与马来西亚和印尼之间以及日本国内的部分LNG运输为1.8万~2.5万立方米;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等北非地区与欧洲国家间的LNG船舱容为2.5万~5万立方米。

航运业的LNG贸易“美好时代”开启

  LNG船运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商业化运营,以希腊为代表的航运大国相信,LNG将为全球航运发展史划上重要一笔,该国大批船商几乎都在押宝LNG船和环保型船。尽管希腊连续5年经济衰退,但航运业产值却始终稳居全球第一。

中期LNG船租约为市场减压

  经验老道的玩家们锁定了逾8艘船的租约,面对38艘的新船量以及剩下的无租约船,这些合约为市场减压不少。当时有超过38艘LNG船以投机性的目的被订购,其中第一艘船将在本月月底交付。但这次交付不会引发什么担忧之情。

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在韩国订造8艘LNG船

  今年初,MISC公司为了订造最多8艘(确定2艘+备选6艘)新造船,针对韩国及日本造船厂进行竞标,当时认为,过去在日本造船厂订造过LNG船的MISC公司有可能此次也在日本造船厂以配备日本船配件为条件订造船舶。
制作: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