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航企应对挑战 需掌握中国市场商机

香港港龙航空行政总裁杨伟添指出,目前香港航空公司面对四大行业挑战,分别为燃油价格高、联运间的竞争、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日益加剧的竞争。要突破行业挑战,必须掌握商机,而这商机将主要来自中国市场。未来的机会仍在中国市场,也因此,中国旅客的重要性日渐提升。

全球超六成航空公司二季度利润实现增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6日发布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航空运输业商业信心指数仍然保持强劲态势,5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客运量保持增长,6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盈利超过第一季度,利润实现增长。

航空市场群雄混战时代或将来临

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国航南航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仍继续占有绝对控制的市场地位;同时,尽管春秋、吉祥在虹桥机场不断投入运力,但东航在虹桥机场的市场份额也并未出现明显的下滑。目前,三大航在主基地市场均基本保持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确保持续拥有强大的枢纽市场控制力。

国内航企“增量不增收”

上半年全球航空客运周转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6月份运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载客率达到81.7%。国内航空公司进入传统暑期旺季后,虽然航空旅游需求出现明显回升,但是航空公司运力增长较快同时为了拼抢客源大打价格战,票价水平下降幅度明显,导致“增量不增收”。

民航局将重点支持航空货运及廉航通航发展

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上半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经济增长及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民航上半年运输生产增长较快,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增幅再次突破两位数,货邮运输量再次实现正增长。

下半年继续推进国内空运价格改革

5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在党组会议中称,下半年民航局将继续放宽国内航线航班许可准入条件,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继续减少核准航线许可,直至全部改为登记航线许可。继续推进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给予航空公司更大的自主权。李家祥强调,货邮运输量再次实现正增长。
制作:快雪时晴|邮箱:qimingzh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