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干散货市场积极势头难以维持

  Intermodal经纪人Yannis Olziersky表示,尽管船舶运力增长目前已降到7%以下,但供给还是超过需求,费率不大可能一直保持目前势头。过去几年,大量新船订单使得运力显著增加,航运业曾以为全球贸易会持续稳定地增长。

BDI指数周一(8.5)下跌

  波罗的海乾散货运价指数下跌7点,或0.66%,至1,058点。该指数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跌11点或0.56%,至1,939点。日均获利减少135美元至12,056美元。

干散货运输:消耗过剩运力是主基调

  2013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发达国家经济复苏道路仍坎坷不平,新兴经济体保持相对较好的增速,全球经济增速依旧低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3%,仅比2012年高出0.1个百分点,且仍具有不确定性。

二季度干散货运输企业亏损近六成

  行业低迷,船企尤甚。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中国航运景气指数已经七个季度处于景气分界线以下,中国航运业景气状况继续恶化,趋势未有衰减迹象。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86.70点,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恐将进入加速下行通道

  最近1个月,BDI大幅攀升。虽然近日来BDI已回落至1140多点,但基于低迷许久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反弹,以及我国增加进口铁矿石、铜,导致BDI从6月初的806点上升至7月的1180余点,短短1个月涨幅达到45%。

6月干散货船订单量同比增长242%

  6月订单中有36艘为极限灵便型,即6万至6.7万DWT。分析师Maria Bertzeletou表示:“在5月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后,好望角型散货船在6月看来不是投资者的焦点,6月好望角型散货船订单只有4艘,5月为19艘。”
制作:翛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