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ST凤凰未来仍有35艘船或被拍卖

  据了解,*ST凤凰今年已经遭遇多家银行逼债,抵押的船舶至少有35艘,这些抵押船舶都面临拍卖风险,另有债权人已上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其破产还债。事实上,即使拍卖了船舶也并不代表所欠款项可以一笔勾销,李嘉华表示,如果拍卖金额无法偿还债务的话,债权方有权继续追款

*ST凤凰百亿船舶资产缩水仅剩40亿

  近日,*ST凤凰又收到两份民事诉状,原因是无力偿还两家银行合计约5.2亿元的贷款。据了解,*ST凤凰自重组以来,*ST凤凰造、购船舶共计百余艘,船舶总投入逾百亿。但截至去年底,*ST凤凰运输船舶的账面净值仅为40.31亿元,计提减值准备后的账面价值为38.39亿元,缩水超六成。

58亿债务将长航凤凰逼向破产边缘

  58亿元的债务,正将*ST凤凰(000520.SZ,原“长航凤凰(2.45,-0.06,-2.39%)”)这家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逼向破产的边缘。7月12日,*ST凤凰连续发布两则公告——两家债权人以长航凤凰未能偿还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为由,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针对长航凤凰的破产申请。

*ST凤凰被两银行追债共5.2亿元

  *ST凤凰近两年与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签定了9份《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期限一年,贷款金额总计42000万元,因*ST凤凰经营和财务状况恶化,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要求*ST凤凰立即偿还贷款本金42000万元。7月12日,*ST凤凰发布公告称,接到相关债权方的函件,公司被申请破产重组。

*ST凤凰或成国内首家破产航运央企

  7月12日,*ST凤凰发布公告称,接到相关债权方的函件,公司被申请破产重组。7月15日,*ST凤凰证券部人士表示,*ST凤凰暂未确定进入破产程序。报道称,如果*ST凤凰最终进入破产程序,这将是第一家破产的航运央企。*ST凤凰被申请破产重整,是因为拖欠两家小债权人的款项无力偿还。

上半年长航凤凰继续亏损,债权人欲令其破产还债

  7月11日下午,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ST凤凰,000520)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录得亏损3.35-3.6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告继续提示股票暂停上市风险,“如果公司2013年全年经审计的公司净利润仍为负数或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制作:茫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