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新造船市场下半年将缓慢复苏

  韩国业界建议,今年下半年在商船领域可提高新造船价并专注于钻井船等海工装备订单。韩国Mirae资产证券分析师郑午昌表示,在7月份的第三周,Clarkson新造船价格指数上升1点,为128点,这是新造船价进入7月份以来的第二次上调。这主要得益于集装箱船和散货船新造船价的复苏。

散货船市场何日迎来复苏?

  在2012年年底,包括灵便型散货船、大灵便型散货船、巴拿马型散货船和好望角型散货船在内,散货船船队达到约6.728亿载重吨,共9275艘船。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散货船船队运力增加6.944亿载重吨,净增加3.2%,共9451艘船。运力增长了约2200万载重吨,船舶增加了176艘。

航运寒冬令造船业低迷不振

  目前中远船务、中船龙穴等都在积极发展海洋工程装备以及特种船市场。昨日,由广东中远船务自主设计建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制牲畜船亮相,在国际航运市场上,此类牲畜特种船舶仅运行有十几艘。而包括粤新海工在内的多家船厂则是在海工装备领域发力。

小型LNG船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近年来,随着LNG贸易量的不断扩大,出于规模化、低成本运输的考虑,全球加快了大型、超大型LNG船的建造和投运。然而,市场需求是多样化、多层次的,大型LNG船发展的同时也会带来用于短程、支线运输的小型LNG船配置的变化,航运市场上小型LNG船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全球新船需求预计将超8000万载重吨

  今年全球船舶市场仍将延续低位运行态势,但整体上有所企稳;随着美国、巴西、挪威等国加强深海石油开发投资力度,未来几年全球海工装备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今年全球新船需求将超过8000万载重吨,其中三大主流船型成交量占总量的70%左右,LNG船和LPG船市场相对活跃。

全球新船价格今年持续上升

  据Clarkson表示,自7月起,新造船价指数为126.6p,与上月相比上升0.5p。报道称与散货船市场相似,油轮和集装箱市场也见好转。价格指数从三月底的125.6p持续上涨,尽管利润微薄。尤其是集装箱船订单是去年的三倍,价格指数同样由今年早些时候的72p增长到七月以来的74p。
制作:稣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