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如何看待下半年外贸形势

我国对外贸易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要体现在为经济发展质量作贡献上。在提高中国经济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方面,外贸企业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商务部:下半年外贸形势更严峻

“总体看,下半年外贸形势确实可能会比上半年的形势还要趋紧,这是企业的普遍判断。”姚坚说。不过他同时指出,应该看到不利数据背后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

商务部预警 应对措施将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政府将从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和进一步改善国际环境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以保证中国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总体份额。

“外贸引擎”广东 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

据新华社电 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6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47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21.2%,高出全国增幅12.6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27.8%。

时隔17个月再现“双降” 下半年外贸形势仍严峻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其中,出口1.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1%;进口0.9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贸易顺差收窄14%。

海关总署:下半年外贸形势复杂多变 面临很多困难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下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仍然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局面,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中国外贸,特别是出口的发展根本的出路在于调结构、转方式。
制作:秫秫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