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铁总货改: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是进化论的一个基本论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交通运输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丛林法则适用于任何一个企业。市场无情,不管你是“大佬”还是“小弟”,谁能顺应市场,适应市场,主动迎合市场,谁将立于不败之地。只要落实好四句话承诺,货运组织改革必将成功。

中铁快运老员工叹货改:把孩子扔进了游泳池

铁路货运改革启动。中铁快运从铁路专业运输公司变身纯物流企业,与“四通一达”等民营快递同台竞争。残酷的市场环境逼迫中铁快运加快转型,小件包裹、高铁快递等高附加值产品正成为其业务拓展重点。中铁快运最大的优势在铁路线网,能否借势高铁撼动国内快递业格局是关键。

找准差距是铁路走向市场的当务之急

要率先实现思想观念转变。多年来铁路以“铁老大”自居,而随着航空、公路、水运、管道等运输方式发展,铁路竞争越来越大,为了生存与发展必然要做出改变。铁路内部长期实行高度的集中统一指挥和严格的计划经济管理,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个高度发达、灵活应变的铁路运输。

实施货运改革关键在拓宽市场

推进货运组织改革是铁路转变发展方式,全面走向市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必由之路,关键在于新构建的机制体制是否真正能以市场为导向,在拓宽市场和提高经营效率上取得新突破。拓宽市场,必须要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在市场中求生存、在市场中谋发展的广泛共识。

6月铁路货运环比降3.75%

6月份,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张旗鼓地全面推行铁路货运改革。不过,5月刚刚缓过来的铁路货运量,6月份又趴下了,同比环比均下降。近几年来铁路运能紧张趋势已经逐步缓解,宏观经济形势也在发生变化,煤炭等原材料的需求在下降,铁路部门也择机而动,开始重视零担白货的业务。

铁路快运货物班列实行公开招标

记者获悉,铁路快运货物班列将实行公开招标,这次参与公开招标的快运货物班列共分40个标段,其中快速货物班列36列、普快货物班列4列。承租方式为整体承租,承租期3年。这次招标仅对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开放,同时要求投标人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具有物流企业资质。
制作:快雪时晴|邮箱:qimingzh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