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拟实行实物交割

大连商品交易所6月30日发布公告称,6月27日大商所披露了“中国版”铁矿石期货合约设计,该合约拟以含铁62%的进口铁矿石粗粉作为交易标的,实行实物交割,允许铁矿石精粉替代交割。

港口库存回升中国铁矿石需求增长潜力有限

“中国铁矿石需求进入了峰值平台期,后期增长潜力有限。同时,世界三大矿山铁矿石产能2013—2015年将集中增加,也将压制国际铁矿石价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说。

进口铁矿石延续降价趋势

去年第三季度铁矿石价格大跌,钢厂大量存货减值被计提,让钢铁企业为高库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今年初以来,铁矿石价格整体处于趋势性下行通道。这一次,大部分钢厂的反应要理性得多。

“中国版”铁矿石期货有多远

国际衍生品市场对铁矿石期货上市展开了激烈竞争。国内企业及市场人士呼吁,市场形势和国际衍生品竞争倒逼国内尽快推出铁矿石期货,以免作为最大进口国却在铁矿石贸易定价中受制于人。

铁矿石进口资质放开

商务部6月8日发布的《关于铁矿石和氧化铝自动进口许可证实行网上申领的通知》,从7月1日起,铁矿石进口企业只需将材料提交至商务部下属的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即可进入申报程序。

铁矿石第一进口大国话语权缺失

中国钢铁工业持续快速发展,铁矿石进口大幅增加,使得中国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铁矿石第一进口大国地位。中国巨量的铁矿石进口,却并没有在贸易活动中为自己赢得相应的市场主导权。
制作:秫秫丨0411-3976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