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远魏家福功过15年

  早在1998年魏家福出任中远集团总裁时,正值东南亚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二年,当时外贸运输同样处于低谷,加之中远此前的过快扩张,不仅搞航运,还搞房地产,甚至是航空货运公司,资金链岌岌可危。上任后的魏家福立刻决定收缩投资战线,除航运主业必须更新的投资计划外,其他投资一概不批,才让中远喘过气来。

魏家福退休难息争议 中远扭亏或迎更激进措施

  向来高调、富有激情的魏家福能否忍受这扭亏进度刚到一半之时却不得不黯然离去的结局?据业界多方消息,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即将卸下集团和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职务,中远内部已开始挑选继任者。此前外界关注的剥离不良资产等方案迟迟不见动静,此时传出魏家福退休的消息,是否预示着未来半年中国远洋将迎来更大的改变?

“超龄服役”的“魏船长”终于被退休

  此时的中远,要面对经营的巨大挑战,还要面对亏损的巨大压力。作为一名“超龄服役”的央企领导,本身就是一种挑战。更何况,魏家福“超龄服役”的这几年,恰恰是中远集团最为艰难的时光。说实话,魏家福能够“超龄服役”,决不象某些传言所指的那样,是因为他的人脉关系,而是他经营中远集团十数年所作的贡献。

魏家福卸任在即中远驶向何方

  即使马泽华接任中远集团董事长,摆在他面前的这艘“大船”,仍需找到明确的方向,从亏损泥淖中走出。昨天也许是63岁的魏家福最后一次以中远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出访了,上周五中组部到访中远集团进行考察,掀起了中远这艘大船换帅的序幕。接替魏家福出任中远集团董事长的人选尚未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接班人的担子并不轻。

*ST远洋:魏家福即将卸任 谁来接班?

  魏家福即将卸任集团董事长一职、退居二线,目前传说的版本有多个。其中一个流传度极高的版本指出,将由一位部长助理空降中远集团出任总裁一职。不过记者与交通部一位副司长交流获知,交通部并未有部长助理一职,而目前设立部长助理的部委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比如财政部、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和商务部。

中远魏家福退休几成定局 集团和上市公司同步退

  6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即将卸任集团董事长一职、退居二线,而新的董事长很可能由现任中远集团总裁马泽华担当,中组部已经在中远内部考察干部,集团领导班子的调整程序正在进行中。“船长”魏家福可能没有机会带领中国远洋实现他对股民的扭亏、不退市诺言了。
制作:稣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