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STX泛洋破产或在全球市场引起风波

  STX泛洋破产申请预计会对全球各相关上市及私营船东造成不小的影响。Star Bulk Carriers,Navios Maritime Holdings,Bocimar和J Lauritzen均有好望角型船租给STX泛洋,此外多家企业可能会因干散货板块这最近一次的大崩溃而遭受牵连,其中据悉就包括Cido Shipping,Spar Shipping和JB Ugland在内。

困境中的STX泛洋股价继续大幅下挫

  周三困境中的韩国散货船船东STX泛洋的股价继续大幅下挫,这是自其申请破产重组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在首尔证交所,该公司股价再次跌停,达到单日最高跌幅限制15%,冲低至1860韩元(约合1.64美元)。在新加坡,自周二46%的急剧下挫后,今日股价跌6.11%至1.67新币(约合1.32美元)。

STX泛洋股价周二崩跌

  STX泛洋股价周二暴跌逾46%,而这是该公司向法庭申请重组后的首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在新加坡跌幅达46.39%,每股跌1.54新币至1.78新币。同时其在首尔的股票跌停,达到每日15%的跌幅限制,冲低至2185韩元。STX泛洋于6月7日在首尔提请债务重组。在等待发布公告的两天前,该公司股票就已停牌。

STX泛洋又一艘散货船被扣捕

  深陷困境的韩国船东旗下一艘灵便型散货船在新西兰被扣捕。这家困难缠身的韩国船东STX泛洋旗下一艘灵便型散货船在新西兰被扣捕。这艘45,525吨位的散货船New Giant轮(造于1996年)在北岛东海岸的吉斯伯恩被扣押。上周晚些时候法院发出扣船令,目前这艘原木运输船处于新西兰高院的控制下。

STX泛洋四面楚歌 集装箱船上周五在新加坡被扣捕

  上周五下午4点前,2,742TEU的STX Mumbai轮被Navin & Co.的代表律师们扣捕。有关扣船人的身份及缘由尚未透露。据AIS数据显示,该船目前泊于新加坡的东海岸海域,大致位于北纬 01°26.96’,东经103°53.13’。这是三周以来第三艘STX泛洋船在新加坡被债权人扣捕。

韩国产业银行(KDB)收购世腾泛洋海运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产业银行(KDB)将正式收购世腾泛洋海运(STX Pan Ocean)。韩国媒体援引投行人士消息称,韩国产业银行正在接触监管机构以待后者的正式批准。尽管经过了资本缩减和债转股,韩国产业银行仍需向这个“疾病缠身”的航运公司注入至少2万亿韩元的资金。

STX泛洋申请法院接管

  困难重重的散货船船东STX泛洋周五在韩国申请法庭接管,应普遍预期进行业务重组。“由于债台高筑,损失攀升,我们遇到了流动性危机。负债与亏损额居高不下的原因是随着全球经济走低,运费市场萎靡不振,且市场运力供应过剩,”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种情况迫使我们采取激进的措施。”

STX盲目扩张尝恶果,世腾泛洋变身“鸡肋”

  最鼎盛期,世腾泛洋在收入稳定的基础上,选择了拓展多元化产业,2009年集中收购油轮、集装箱船、半潜式货船、大型汽车船和天然液化气船,并开展高附加值海运服务,仅一年就将非散货船业务的比重增长到30%,在包括纽约、新加坡、香港等地33个主要据点设立海外分公司,扩张之疾速罕见。
制作:M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