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香尼投资海外融资分头施工 400亿美金打造尼加拉瓜大运河

  400亿美金,凿开一条尼加拉瓜大运河,把大西洋与太平洋贯穿起来。6月13日,曾令西班牙人和美国人在数百年间趋之若鹜的跨洋项目,被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中国香港公司收入囊中。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201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747亿美元,2012年尼加拉瓜全国GDP为110亿美元。

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

  巴拿马运河因为贯通太平洋和大西洋,号称“世界桥梁”,也被称为美国的地峡生命线,不仅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也具有重要的经济地位。巴拿马运河自1914年通航后,改写了世界航运的历史。然而,现年近百岁的巴拿马运河老了。运河每天仅能通行40艘船舶,有近百艘船舶在无奈中等待。

中国民营企业将运营尼加拉瓜运河项目 增加亚洲对美东海岸运力

  HKND为一家注册地在香港的私营国际性基础设施开发公司,其董事长王靖同时为国内通信企业中国信威通信产业集团的负责人。据了解,尽管信威通信确实在尼加拉瓜的通信网络工程和运营项目,但是HKND与信威通信无关,并未介入运河的投资当中。同时,信威通信亦在积极的筹备国内上市。

外媒称中国将修建尼加拉瓜运河向美国后院扩张

  当地时间13日下午,尼加拉瓜国民议会以61票支持、25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批准政府与中国公司“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签订排他性商业协议,修建“尼加拉瓜大运河”,中国香港公司获得该河道50年的特许经营权,负责设计、建造和管理这一穿越中美洲国家的河道。

尼加拉瓜运河由中国公司承建 可与巴拿马运河相媲美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尼加拉瓜议会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将独家代理权交给一个中国公司,兴建一条连接尼加拉瓜加勒比海海岸和太平洋的运河,这个项目可能耗资400亿美元,是该国国家经济规模的两倍。修建成功后,这条运河可与巴拿马运河相媲美。

巴拿马运河面临挑战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尼加拉瓜国会的基础设施委员会周一晚已同意修建一条由中国提供资金的跨越该国中部的运河,挑战世界知名的航运枢纽巴拿马大运河。该委员会主席马丁内斯(Jenny Martinez)表示,相关提案将立即提交国会,预计国会将在本周四批准这一计划。
制作:稣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