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战火蔓延车市 中欧贸易战消费者不情愿买单

从光伏产品到葡萄酒,再到不锈钢管,中欧贸易战越来越激烈。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落地之后,中方立即抛出了“一裁两立”的反制举措作为谈判筹码

欧盟状告我无缝钢管反倾销

中国自2012年11月9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对日本各公司征收的税率从9.2%至14.4%,对欧盟公司为9.7%至11.1%。至今,此关税已加征了7个月。

中欧贸易战令法国葡萄酒业咽下苦果

因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反倾销调查,引发法国不安。中国不仅是法国葡萄酒的消费大户、投资大户,甚至部分中国人成为了法国酒庄的老板。

中欧贸易战“烧”至不锈钢

记者向中钢协了解情况,一位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动向。但是因为对方还未正式提出,所以行业暂时还不会有应对方案出台,但如果一旦对方上报,中钢协肯定会积极参与应对。

光伏产品贸易争端最新消息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4日宣布,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中欧贸易战再度升级 钢企应做两手准备

自2012年11月9日起,中国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对欧盟公司为9.7%~11.1%,实施期限为5年。至今,此关税已加征7个月。此次欧盟意在驳回中方已加征的惩罚性关税。
制作:辛欣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