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长航凤凰无力支付4艘船舶租金 协议终止

  因无力支付租金,*ST凤凰与国外4家船务公司的期租协议终止,6月1日公告,因公司资金紧张,未能按期支付4艘9.25万吨船舶的期租租金,公司近日收到Passat Shipping S.A.等船务公司发来的通知,该期租协议终止;此后,这4艘船舶的营运损益和处置等与*ST凤凰无关,同时长航集团的备用期租协议启动。

长航凤凰面临退市裁员六千余人高管降薪八成

  本该是一场普通的股东大会,却因近来诸多“烦心事”,平添了暗淡色彩。昨日,ST凤凰(原名长航凤凰)2012年度股东大会在汉口汇江大厦举行,面对一连串巨额亏损数字,出席人员一个个面色凝重。有意思的是,会议现场一共有5位董事出席,仅三名股东代表参会,而到会的媒体人员有十几位。

*ST凤凰频吃官司 15亿资金缺口难偿银行贷款

  继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招商银行武汉青岛路支行起诉之后,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也加入到了对*ST凤凰的“讨债”队列中。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航运业的业绩近来一直严重亏损。商业银行对行业风险高度警惕,甚至部分企业被直接“断粮”。

长航凤凰被三家银行索讨欠债

  巨亏逾18亿元,刚戴上ST帽子的长航凤凰,眼下面临着空前的债务危机。15日,*ST凤凰公告被三家银行起诉索讨欠债。公告称,公司收到招商银行武汉青岛路支行的《民事起诉状》以及武汉海事法院的“传票”,要求公司于6月4日到武汉海事法院第二庭,就船舶抵押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应诉。

*ST凤凰:负债率攀升至114.98%

  5月13日,*ST凤凰公告称,因公司已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未能如期偿付,中国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武汉青岛路支行、上海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于4月上旬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公司已收到相关传票和应诉通知书,要求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涉及金额11.40亿元。

长航凤凰4月25日披星戴帽,11亿元船舶被查封

  公司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21.6亿元,且价值11.4亿元船舶因贷款逾期而遭法院查封或扣押。对于上述情况,长航凤凰没有接受记者的问询。对于长航凤凰2012年年报,审计机构给出了带强调事项段的“非标”意见。审计机构认为,长航凤凰累计净亏损18.95亿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21.6亿元。
制作: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