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阿里牵头组建物流巨无霸“菜鸟”

  “菜鸟网络”注册资金50亿,阿里集团为51%控股大股东,公司注册地在深圳。除马云外,阿里集团CEO陆兆禧、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也同时出现发布会,足见阿里对此重视程度。深圳市市长许勤、银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申通董事长陈德军等到场。

想当“菜鸟”,门槛五千万元

  我刚刚做互联网的时候,很多人说我是一只菜鸟,但是正因为我们这批菜鸟,马化腾、李彦宏……所有这些菜鸟今天变成不一样的鸟。笨鸟先飞,飞了半天还是笨鸟,而菜鸟还有机会变成好鸟。马云表示,今天700万淘宝卖家,中国无数的小卖家都是菜鸟,只有菜鸟才能飞向千家万户。

马云“孵菜鸟” 描绘“物流梦”

  5月10日,在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后的18天,马云昨天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的身份首次亮相,推出了“菜鸟”物流计划:联合数家民营企业投资3000亿,未来5-8年在物流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社会化的平台。这也是一个能支撑日均300亿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

马云重出山任“菜鸟”董事长

  “中国智能骨干网”究竟是什么?简而言之,是规模更大、效率更高、网络更完善、服务更优质的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以及开放、透明、共享的数据应用平台。菜鸟网不是快递物流公司,而是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提供物流企业无法实现、但未来社会化物流体系必定需要的服务。

马云换“马甲”复出 组建“菜鸟”物流

  昨日(28日),阿里牵头的“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正式启动,定名为“菜鸟网络”。这是阿里联合了银泰、复星、富春及相关物流公司、金融机构等组建的新公司。马云任菜鸟网络董事长一职。他称,公司的核心目标是为电子商务、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等搭建平台,不做自建物流。

中国邮政雪上加霜 菜鸟涉嫌垄断

  如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打造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的战略能够推进和实现,无疑对目前国内网络最强大但市场份额已经被民营快递逐年侵蚀的中国邮政拓展电商递送等快递市场空间带来更大的挑战。

“菜鸟”物流网能否成雄鹰?

  刚刚辞去阿里巴巴CEO职务,昨日却再次以他的“大手笔”让“江湖”为之一惊。昨日,阿里巴巴、银泰百货联合复星、富春、顺丰和“三通一达”等国内知名企业,宣布共同在深圳成立以马云为董事长、沈国军为CEO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5到8年内,打造一个全国性的超级物流网。

马氏物流的互联网玩法:菜鸟3000亿投资细节

  201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同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和天猫平台的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日包裹量1000万单,单日峰值超过7200万单。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网络购物的同时,物流基础设施则成为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痛点。
制作:翛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