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被增长”的中国贸易数据

  4月出口同比增长14.7%,高于上月的10.0%以及市场预期值9.2%;进口同比增长16.8%,高于上月的14.1%,也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先前一天公布的台湾贸易数据进出口均为负增长,本月1日公布的韩国贸易数据也表现低迷,中国贸易表现出色,却很大程度上需要被解读为热钱流入导致的被增长。

当防贸易增长背后的金融风险

  4月份贸易数据公布前,外管局不仅收紧了金融机构的外汇综合头寸下限,还要求加强对异常资金流入的审查。其中一份通知称,将对资金流与货物流严重不匹配的进出口企业提出警告。这些打击外汇套利的行为,旨在缓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本流入压力。吸引资本流入的因素,主要是人民币持续升值。

热钱入境虚增贸易额?

  据海关总署5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出口同比增长14.7%,进口增长16.8%,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当月顺差为181.6亿美元。多位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出口较好除了中国商品在国际上较有竞争力外,去年4月出口数据基数较低以及今年4月份工作日增多是原因之一。

4月贸易数据被增长受质疑 中央或严查虚假贸易

  4月进出口数据均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4.7%,高于上月的10.0%;进口同比增长16.8%,高于上月的14.1%。但漂亮的数据再次引发人们对于数据虚高的质疑。前四个月,虽然中国对传统出口市场欧洲和日本增速都有下滑,对美有10%以内的复苏,对港贸易却出乎意料地高。

出口贸易远没有数据那么亮丽

  中国4月份出口数据再次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中国4月出口同比增长14.7%,不仅大大超出预期增长的9.2%,也大大高于上月增长10%。中国出口数据不仅是全球出口疲弱数据中的亮色,也与中国其他宏观数据形成了较大的反差。然而,中国出口贸易远没有这些数据那么亮丽。

4月贸易增长远超预期 大规模热钱围城?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4月出口14.7%的同比增幅高于上月10%的数据,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让人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便是:欧美经济大复苏了?然而这跟国外所反映的经济情况有所偏差。从全球角度看,虽然外需有所回暖,但其他国家外贸数据显示,全球需求复苏并不显著。
制作:翛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