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埃及开始提高苏伊士运河“过河费”

  5月1日起,开始上调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过河费”,上调幅度根据船只类型、大小和装载货物的不同而分别从2%至5%之间不等。阿拉伯经济网站评论说,埃及现在经济发展面临资金短缺的瓶颈,提高世界重要航运水道苏伊士运河的过河费无疑可以赚更多的钱,一定程度上为埃及经济发展注入资金血液。

业界反对苏伊士运河加价

  5月1日将执行新的过境通行费用,不同货船的通行费调高2%至5%不等,受到航运各界的强烈谴责。伦敦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Peter Hinchliffe对此警告说,全球经济不景气,目前航运业运力过剩情况依旧,料船东无法接受这样的大幅涨价行為,或减少运力通行运河次数,宁愿取道南非好望角。

苏伊士运河通行费5月涨价或改变航运格局

  据埃及《金字塔报》4月15日报道,5月1日起,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执行新的过境通行费用。此前,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主席穆哈卜·马米什宣布,从今年5月份开始,载运原油、石油产品、化学品的货船以及散装货船的通行费将提高5%。

苏伊士运河5月1日起执行新关税

  据埃及《金字塔报》15日报道,5月1日起,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执行新的过境关税,对于运载原油、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化学产品和其他液体的油轮,以及干散货船,过境税将上涨5%。对于集装箱船和汽车运输船,过境税则将上涨2%,其余种类的船只则将上涨3%。

苏伊士运河通行费续升或吓跑过往船只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穆哈卜•马米什1月31日宣布,从今年5月份开始,装运原油、石油产品、化学品的货船以及散装货船的通行费将提高5%。集装箱货船和滚装船的通行费将提高2%,所有其他船只的通行费将提高3%。这是埃及继去年3月提高运河通行费3%之后连续第二年涨价。

苏伊士运河通行费5月1日起提高2%-5%

  运输原油,产品和化学品的油轮,气体运输船以及散货船的运河通行费用上涨2%,其他船型面临3%的涨幅。这是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第二次提高运河通行费,第一次增长是在2012年的3月,涨幅为3%。当局说本年度提升费用的决定是在深入研究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的增长前景后作出的。
制作: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