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美专家激辩人民币能否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雷曼兄弟破产后,国际市场中以美元为载体的贸易融资失灵,直到美联储出资救市才有所好转。中国的货币互换协议是为防止类似危机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并没有发生实际货币的交换。

人民币直兑澳元提升国际地位 尚难取代日元

李建军表示,人民币与澳元直接兑换可以节省二次兑换的成本并减少汇兑风险,为贸易和投资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有助于人民币和澳元在两国企业和两国居民间的认可程度。

人民币国际化加速 外媒称将降低对美元依赖

中澳货币直接兑换不仅降低了外贸商的交易成本,更有助于强化两国经贸关系,对世界经济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人民币与澳元的直接交易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加速。

争议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海外需求量的快速增长,是否会导致人民币“被升值”压力增大,由此带来资本项目可兑换压力增加?澳大利亚和英国等为什么会那么积极地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立?

展望人民币国际化 共话国家金融安全

谢涌海先生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的外因在于国际金融危机凸显出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的不合理性。现在,储备货币多元化已成为趋势,人民币成为储备资产的国际需求已经产生。

人民币国际化需走得更稳

从4月10日起,人民币与澳元可以直接兑换,澳大利亚成为继美日之后第三个与中国签署货币直接兑换协议的国家,而日本和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占中国整体贸易的比重接近13%。
制作: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