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贸易摩擦 中国企业输多胜少

据了解,近几年商务部通过统筹,运用政治交涉、法律抗辩、业界合作等措施,也有效应对了美国轮胎特保案,欧盟数据卡等案件,不过总体来看,我国企业在解决贸易争端中输多胜少。

新兴市场贸易摩擦频发

3月以来,在诸多贸易救济调查中,新兴市场的表现“积极”。当月,包括阿根廷、墨西哥在内的拉美多国发生了至少6起涉华贸易救济事件,涉及产品包括合成纤维、铅笔、铝挤压件、玻璃杯等。

我国贸易摩擦呈现常态化复杂化

“今年一季度,我国已经遭遇了12个国家及地区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22起,同比增长22.2%。”在8日上午商务部就“应对贸易摩擦”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说。

贸易摩擦烦恼如何解

4月8日,商务部公布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遭遇贸易摩擦的有关情况。数据显示,随着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在成为贸易大国的同时,也成为全球遭受贸易救济调查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去年我国贸易摩擦案涉及金额277亿美元

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应对贸易摩擦”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我国遭遇21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77起,涉及金额达2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和369%。

应对贸易摩擦 中国外贸10年涉摩擦736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共遭遇21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77起,涉案金额2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和369%。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遭遇12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22起。
制作:辛欣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