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9%,不但连续半年位于临界点(50%)以上,而且比上月明显回升了0.8个百分点。制造业PMI作为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其走向往往预示着宏观经济的走向。从最新PMI数据可以判断,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企稳回升态势。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达1万亿

  尽管今年2月信贷及社会融资总量均出现回落,但目前融资需求依然旺盛,预计3月新增信贷1万亿元,社会融资总量可能回升至1.9万亿元附近。受季末存款大增,存贷压力缓解,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增强以及住房按揭贷款回升等因素影响,初步预计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1万亿元。

3月出口增速大幅波动

  3月出口同比增速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从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情况来看,因节后复工尚需时日,3月以来欧洲、地中海、北美等主要航线船舶舱位和利用率仅维持在七成左右,出口货量弱于历史同期,南美航线月中货量有所下滑。预计3月出口增速在6.5%左右,相比2月大幅减速15个百分点左右。

机构预测3月出口增速为9.6%

  3月出口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9.6%,最小值为-5.4%,最大值为15%。预测均值大幅高于2月商务部公布的21.8%。2月出口显著超预期,与春节效应完全背离,表明自去年7月以来的出口增速回升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欧洲出口增长16.5%,对美国出口增长15.7%,对新兴市场出口同样保持较高增长。

3月出口波动无碍年度目标完成

  1-2月中国出口增长较快,进口增长较慢,官方认为,这是受部分国际市场有所回暖等因素影响所致。3月份总体的情况是波动,上旬中旬下旬都在波动,开始是出口增长,之后又是下降,后来又出现翘尾,出口增长了,进口又下来了。官方对完成今年进出口总额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目标“是有信心的”。

3月贸易顺差为145亿美元

  2013年3月贸易顺差均值为145亿美元,较海关总署公布的2月顺差153亿美元基本持平。调查显示,2月份贸易顺差最高值400亿美元,最低值-270亿美元,中值为170亿美元。目前出口部门仍面临诸多困难。首先,全球经济复苏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国际市场需求增长难以出现较大幅度回升。
制作: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