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欧企称中国倾销太阳能玻璃产品 无益中欧贸易关系

一个名为EU ProSun Glass的欧洲太阳能玻璃制造商协会日前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起申诉,指控中国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在欧洲以远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并要求欧盟对中国企业展开反倾销调查。

中欧光伏业“双反”贸易战激战犹酣

记者获悉,2月20日,欧盟已经正式宣布从3月起对进口欧盟的光伏产品进行强制登记,按照欧盟“双反”时间表,5月初将公布初裁结果,此举意在对我国光伏企业未来追溯征税做好准备。

光伏电池或为贸易战争中“伤亡最惨重的一员”

制造商认为,由于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硅片出货量占到全球市场的90%,倘若欧洲对硅片征收高额关税,欧洲势必将面临太阳能硅片短缺。因此,欧洲很可能会效仿美国做法仅对太阳能电池征收惩罚性关税。

国际贸易壁垒加剧我国光伏产业出口大幅下降

2012年,我国太阳能光伏产品进出口总额289.5亿美元,同比下降32%。其中出口额233亿美元,同比下降35%,出口数量同比下降8.1%,出口价格同比下降29.2%;进口额56.6亿美元,同比下降16.1%。

欧盟将登记中国光伏产品 惩罚关税或引发贸易战

据报道,欧盟外交消息人士20日表示,各成员国已经批准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登记的计划,为价值210亿欧元的进口市场征税做准备。对此,欧盟一些政界领导人警告称,欧盟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有可能引发贸易战。

欧美贸易谈判在即 太阳能行业将成主要话题

欧盟贸易专员在周末在波士顿就欧美贸易谈判进行了一次演讲。这将会对跨大西洋太阳能行业产品产生一定影响。全球电子加工贸易机构SEMI在周五称该对话是让参与太阳能贸易战参展方回到谈判桌前的可行路径之一。
制作:辛欣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