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成品油价暂时不涨 延迟或致调价幅度进一步扩大

  刘锋分析认为,此次调价未落实,主要是考虑到目前还处于用油高峰期,过早且及时调价产生的影响将较大,故发改委适当延迟调价时间。“调价窗口节后已开启,随着时间推移对应调价幅度或将走高,近期发改委调价将很快落实。”有业内人士坦言,“反正车主这几天先把油加满就对了。”

油价上调窗口开启 或重返8元时代

  2月16日,能源资讯机构息旺能源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30%,该数据接近于另一能源资讯机构卓创资讯发布的4.29%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超过4%的油价上调红线。位业内人士认为,不出意外的话,2月18日,国内油价上调窗口即可打开。

成品油调价窗口最快或在16日开启

  当国际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分析师王金涛15日表示,根据其监测,截至14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为每桶112.374美元,基准均价每桶108.376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3.69%,较前一日涨0.32%,与成品油价调整所需具备的4%越来越近。

国际油价走高,成品油最快年后调价

  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这也让很多人担心国内成品油会否上调。29日,记者从多家分析机构了解到,成品油最快会在年后迎来调价。据安迅思息旺能源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布伦特、迪拜、辛塔加权均价变化率为1.10%;据大宗商品卓创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为1.10%。

2013成品油过剩或达0.29亿吨 三巨头价格战再起

  自去年11月16日调价后,国际原油一直处于高位窄幅震荡的局面,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变化率也始终徘徊在正负值红线上下,春节前市场难以形成调价预期。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市场机构了解,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几大巨头为抢夺市场份额,其价格战尤为激烈。

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春节后或推出 专家:难降油价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全国能源系统要“不失时机推进能源体制改革”的政策,让业界对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落地的期待再度热烈。业内人士认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有望随着2013年春节后第一次调价推出。但专家表示,新机制可密切成品油价与国际市场价格的联动,但不能把价格降下来。
制作: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