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今年外贸或不再提具体增长目标

外贸系统人士透露,鉴于全年贸易形势的复杂性,今年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内部讨论中,商务部已不再提具体的增长目标,且建议决策层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不提具体的外贸增长指标。

去年12月进出口意外走强 外贸强劲回升或因偶然

从外贸的季节性规律来看,12月也并非外贸旺季。出口旺季往往出现在上半年春节前一个月,以及下半年9、10月份的圣诞订单季。从近些年数据来看,仅2009年出现过12月出口增速高于11月。

12月外贸数据点评

12月份进出口增速双双出现强势反弹势头,同时进出口月度金额都创出历史新高,显示临近年末国内外经济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不过复苏势头能否在2013年一季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

中国外贸今年或略好于去年

对于进出口未能实现“增长10%左右”的目标,郑跃声分析说,主要是因为存在外需疲软、订单下降,国内生产成本上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以及内需走弱、进口动力不足四方面的不利因素。

内外交困制约明显 外贸增速“保十”终告无望

2012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比上年增长6.2%。据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介绍,6.2%的增速较年初10%的工作目标相差甚远,2012年外贸增速再度跌破两位数,内需外需的双重压力是主要原因。

外贸“保十”未果,缓中趋稳态势确立

海关总署10日公布了2012年我国外贸“成绩单”:尽管进出口同比6.2%的增速较上年大幅回落,但从全年进程看,进出口规模环比逐季增长,同比增速在三季度探底后回升,缓中趋稳态势进一步确立。
冬意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