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全球贸易不平衡或催生新一轮贸易保护

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贸易增长明显放缓。世界贸易组织(WTO)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贸易增速为2.5%,低于此前20年平均水平的一半,与此前预期的3.7%相比,下调了1.2个百分点。

沈联涛:全球供应链下谈贸易顺差逆差不合时宜

12月16日,香港证监会前主席、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称,下一阶段的亚洲金融合作是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用金融网络化,金融供应链来支持贸易融资链的发展。

全球贸易:高风险低增长

发达国家经济前景仍不确定。欧债危机未来是否能够被控制住?美国又是否能有效避开“财政悬崖”?日本第二、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出现了负增长,大选后日本经济能否迅速走出衰退等问题都前景未卜。

报告显示10月份全球贸易量增长0.4%

10月份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进口增长3.1%,中东欧国家的进口增长3.6%,拉丁美洲进口增长1.6%,中东和非洲国家的进口增长2.3%。相比之下,美国 10月份进口下降2.8%,日本进口下滑9.6%。

今年,美国不再是全球贸易第一大国

据美联社对贸易数据的分析,中国仅用了5年时间,就超过美国成为许多国家(包括美国的盟友如韩国和澳大利亚)更大的贸易伙伴。2006年时,美国是127个国家的更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只有70个。

全球贸易战 光伏成为“风暴眼”

“美国虽然不是最大的市场,但潜力巨大,更糟糕的是,欧洲国家可能会跟风。”东莞一家太阳能玻璃生产企业高管说。他认为,如果美国光伏“双反”调查引发连锁反应,这才是最致命的。
冬意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