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我国外贸进出口进入缓增期

“今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率预计会在7%左右,明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率估计在10%左右,而且未来的世界经济形势越来越复杂,能保持住这样的增长势头也不容易。”12月1日,商务部研究所副院长李光辉对记者表示。

11月进出口增幅均低 后期外贸或呈个位数稳定增长

海关总署昨天公布:我国11月进、出口同比增幅分别为2.9%和0%,均低于10月的数值11.6%和2.4%,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分析认为,后期随着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以及国际经济温和复苏的支撑,明年我国外贸或将保持“个位数”平稳增长。

11月进出口增速双降 不会拖累经济回升

昨日,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中国出口将在今年增长8%,进口预期增长5.0%,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难以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认为,四季度GDP回升至8%左右没有悬念。

11月贸易顺差大幅萎缩 我国被指回暖动力脆弱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每一个细节和数据都牵动世界“神经”。中国海关总署1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贸易顺差为196.3亿美元,与10月相比下滑38.6%,数据刚一出炉便引来关注。外媒评论称,我国经济回暖的驱动力仍然脆弱。

11月贸易顺差1995.4亿美元

海关总署10日公布了今年1-11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据统计,11月份我国贸易顺差196.3亿美元。海关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91.3亿美元,增长1.5%,1-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0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8%。

11月贸易数据让市场失望

中国不断下降的人口红利,加上“入世”效应的逐步递减,都表明外贸将难以为中国经济提供新的增长动力。这要求中国需要对现行贸易政策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此外,中国也需要推进全方位的结构性改革以获得“改革红利”。
冬意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