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日本担忧迎来“失去的30年”

  作为典型的外向型贸易大国,一旦出口不振就会导致经济低迷,经济低迷就会造成就业形势严峻。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也宣布,全国领取最低生活保障的总人数继8月份之后连续4个月创新高,已达213万人,低保户总数高达155万户,同创历史新高。日本经济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很多日本人担心日本会由“失去的10年”、“失去的20年”变为“失去的30年”。

日本贸易会会长认为难以消除贸易逆差

  日本贸易会会长、三井物产董事长枪田松莹在记者会上就日本十月贸易逆差表示,日本的贸易逆差“是结构性问题,难以消除”。枪田表示,核电站停运导致原油进口增加、中日关系恶化造成出口下降,贸易的逆差趋势可能不会改变。有关即将举行的众院选举,枪田希望各党不要只为获得选票而做出承诺,应“积极致力于参加‘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

日本连续4个月呈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发布的10月份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贸易逆差额为5490亿日元,创下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同期新高。这是日本连续第4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报道称,日本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6.5%至5.15万亿日元(约合3924.3亿元人民币),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汽车和钢铁的出口下滑。进口为56990亿日元(约合4336.9亿元人民币),时隔1个月出现同比减少,减幅为1.6%。

日本贸易疲软伤及经济,日银或无力应对日元再升值

  凯投宏观分析师周四(11月22日)表示,最近的日本贸易帐数据暗示,受到全球经济复苏迟缓冲击,日本经济变得日益脆弱。日本财务省(MOF)周三(1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连续第四个月录得逆差,规模大超预期,出口连续第五个月回落,因全球需求疲弱等原因构成拖累。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深化,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或再度走高。

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高于预期

  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有所下降,但仍高于预期,这是因为日本上月对中国出口下降了11.6%。日本上月贸易赤字达到5490亿日元,出口同比下降6.5%,进口下降1.6%。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将从9月份的5617亿日元下降至3600亿日元。因日中关系由于钓鱼岛问题恶化,日本上月对中国出口下降了11.6%,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10月日本对华汽车出口大降82%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本出口同比大幅下滑6.5%,虽然降幅较此前一月的10.3%有所缩小,但已是连续第5个月出现出口下滑,其中当月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大幅下滑11.6%,对华汽车出口同比更是大幅下降82%。当月,日本出现5490亿日元(约合670亿美元)逆差,与中国贸易逆差约占74%。数据显示,按地区划分,10月日本对中国和欧盟出口下滑幅度明显。
制作: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