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今年贸易顺差可能达四年来高位

胡艳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市场开始为圣诞节假日准备订单,从而拉动中国整体出口需求季节性回暖,同时由于内需不足,进口增长仍较为低迷,因此,四季度大顺差局面将依然存在。

出口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明显复苏

10月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1.6%,高于上月的9.9%和市场预期的10%;进口同比增长2.4%,与上月持平。进出口相抵,中国10月录得贸易顺差320亿美元,明显高于上月的277亿美元。

10月外贸数据点评

出口方面,随着年末来临,欧美假期消费旺季对出口的拉动作用将会继续显现。进口方面,内需稳步回升,国内经济平稳复苏将对进口起到拉动效用。预计四季度出口增速将持续反弹。

今年贸易顺差可能达四年来高位

今年前十月中国经常项目顺差总额已达1802.36亿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1548.97亿美元的规模,非常接近2010年和2009年全年的水平。2010年贸易顺差为1815.1亿美元,2009年为1956.89亿美元。

中国贸易额占世界贸易比重不会减少

据报道,商务部最新预测中国今年对外贸易增长幅度预计在6%左右,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此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原定今年的进出口增长是10%左右,目前看来完成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1-10月对外贸易顺差1802亿美元

前10个月,中美双边贸易额增长9.1%,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额增长9.4%,与俄罗斯、南非和巴西双边贸易总额分别增长13.4%、34.9%和3.5%,中欧双边贸易额下降3.0%;中日双边贸易额下降2.1%。
冬意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