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广交会:“圣诞季”似低于预期

  鸿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海鸿也不断用“冷清”来形容本届广交会的人气,据其直观感受,来客大概比今年春交会减少了两至三成。每年7月~9月是圣诞礼品的出口旺季,但是今年圣诞节曾庆芬却快乐不起来。“今年圣诞订单已经基本出完了,预计比去年减少10%左右。”曾庆芬表示,“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不会很乐观,我们的旺季一般在二三季度。”

广交会二期交易会结束 26家企业成交486万美元

  日前,第112届广交会二期交易会结束。我市26家企业参展,接待采购商5635人,累计成交金额486万美元,其中玩具行业占成交总额的62.4%,基本和上届成交总额持平。在二期交易中,玩具行业表现良好,吸引的新兴市场客商数量多于欧美客商,比例约为2:1,但欧美老客户订单仍占主力。除玩具之外,家居、橱具等行业参展企业普遍反映采购商数量少,相比上届下降大约两成。

订单呈现“低、小、散”284家温企备战广交会三期

  10月23日-27日我市有87家企业共149个展位参展广交会二期。温州团成交的数据显示,意向性成交多于即期下单成交;小笔订单多于大笔订单;短期订单多于中长期订单。拥有自主品牌、自主设计,推出新产品的企业成交情况较为理想。“成本连连上涨,但价格却提不上去。”一些礼品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非生活必需品的礼品市场明显没以前那么好了,消费者口袋里没钱嫌贵干脆不买了。

出奇制胜的广交会订单 不拼价格拼“新鲜”

  已经有着56年历史的广交会,一直被看作是我国外贸出口的“晴雨表”。上个周末,广交会二期结束。跟一期的机电、五矿类产品的大企业不同,二期企业主要是日用陶瓷、玩具、礼品、家具这样一些轻工企业,多半也都是中小企业。他们今年有展出了什么新的有意思的产品?购买商们又买不买单呢?一起来看看。走进展馆,记者首先就被这款“苹果太阳能电动伞”吸引了过去。

广交会透露出中国轻工出口企业转型信号

  目前,中国轻工企业正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其次是生产成本持续上升;第三是贸易摩擦加剧。但据了解,尽管面临三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中国轻工企业却正在改变依赖低成本、低价格开拓国际市场的策略,转为依靠研发、设计、品牌、服务等综合优势开拓市场。广州四联玩具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太阳能木制玩具飞机引人注目,螺旋桨遇到光照就会自动旋转。

“广交会”这面“镜子”照出什么

  第112届广交会二期27日闭幕,据部分行业、展馆反映,目前欧洲及美洲仍是主要市场,但较今年春交会及去年秋交会成交有下降。截至25日,轻工工艺馆成交总额较上届下降了7.67%。有着50多年光荣历史的广交会,历来被视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观察中国外贸形势的一面“镜子”。在经济高增长时期,这面“镜子”照出的外贸形势都是好的一面,今年这面“镜子”照出了什么?

广交会:玩具礼品企业纷纷争抢2012圣诞订单

  近日第112届广交会二期正式开馆,展出内容包括为玩具礼品工艺品等。对于以上企业而言,目前正是赶制圣诞订单的关键时期。笔者在采访中发现,2012年的圣诞大餐对企业来说并无太多惊喜,有参展企业表示2012年订单量下降,工厂“赶”订单的热闹场景已多年未见,但也有企业仅凭借一款新品拿下大单。山东企雅工艺品有限公司孙经理直言,2012年欧美客户在的诞礼品购买力还在下降。

112届广交会 制造业低端产能外移成趋势

  以轻工、纺织等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曾是我国外贸出口主力军。而从第112届广交会上获悉,这些行业的中低端产能正面临订单减少产能外移压力。专家指出,在旧产业逐步淡出的同时,新产业、新产品和新产能能否取而代之,将是我国产业格局变化的新考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调查显示,我国轻工产业已经出现向外转移的势头,特别是一些低端加工制造环节向外转移速度更快。
制作: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