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阮修星:转型升级仍是出口企业核心任务

毫无疑问,转型升级仍是外贸企业今后一段时间的核心任务,需要企业在不断加强科技研发、创新的基础上,通过一定时间的追赶和积累才能缩短差距,这需要企业的坚韧和坚持。

我国外贸应以“三变”应万变

前三季度,民营企业占我国进出口总额的比重已由上年同期的27.6%上升至30.9%,提高3.3个百分点。中西部省市的群体性崛起、民营企业的迅速成长已经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

服装出口连续11个月负增长

第三届中国裤业企业家理事会年会在郑州举行,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透露,去年1月份和今年8月份,单价5美元以下的服装出口产品比重下降了13%。

市场机制有效促进贸易转型

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处于震荡阶段,逐步恢复到正常状况。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2012年9月出口同比增长9.9%,进口增长2.4%,前9个月出口同比增长7.4%,进口增长4.8%。

纺织服装出口其坐等国八条不如转型升级

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9月在江苏省的服装企业座谈会上说,“对于中国纺织业来说,与其坐等国八条出细则,不如转而考虑转型升级,提升品牌和产品附加值”。

外贸出口在应对贸易摩擦中努力前行

专家建议,未来我国出口战略应是贸易再平衡,应加快产品结构转型,重视一般贸易而非加工贸易,提高产品竞争力。应进一步熟悉WTO规则,尽可能多运用WTO机制维护本国企业权益。
制作:仲夏 电话: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