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外贸反弹并不意味趋势好转

9月份出口增速为9.9%,大幅高于市场预期(5.7%),进口增速为2.4%与市场预期(2.1%)基本一致。今年以来,外贸数据整体较为疲弱,但波动较大,经常超出预期。由此看来,并不能依据9月份的反弹就认为外贸趋势的好转。

外贸将呈趋势性回暖 外储今年以来零增长

由于7、8月份的出口数据较为低迷,市场对于9月份的外贸情况预期不高。但是根据统计局周六公布的数据,9月份我国实现出口1864亿美元,同比增长9.9%,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并且创下了单月出口规模的历史新高。

9月出口创单月新高

海关数据显示,9月进出口呈现回暖迹象,尤其是出口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增速大幅回 升 至9 .9%。 与此同时,记者采访发现,外贸企业订单相比上半年也开始呈现回暖迹象。不过,将于今日开幕的广交会预计本届最终成交难言乐观。

9月进出口超预期 外贸增速预计低位趋稳

海关总署13日发布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进出口值27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出口1449.9亿美元,同比增长25.1%;进口128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当月贸易顺差168.8亿美元,较上月环比减少15.7%。

10月外贸或现拐点

13日,海关总署公布进出口数据:9月出口同比增长9.9%,进口同比增长2.4%。由于出口较快增长,因此整体贸易顺差也达到了277亿美元的高位。从国别来看,中国对欧盟的出口增速则仍为负值,为-10.7%,略好于上月的-12.7%。

9月份出口增长9.9%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我国9月进出口形势出现好转迹象。其中,出口额创单月出口规模历史新高,同比增速有所反弹;进口同比增速也由负转正。此外,当月中日外贸形势未受“钓鱼岛”事件影响,9月中日双边贸易额环比增长8%。
仲夏丨电话: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