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油价“8米”跳水 后续走向影响经济增长

  由于美元上涨、需求减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原油市场大规模卖盘行为,国际油价5日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超过8%,纽约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自今年初至今,在此轮国际油价暴跌之前,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的涨幅分别达到18%和27%,欧美的宽松货币政策和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增长较快对原油需求上升等因素共同支撑了本轮油价的大幅上涨。但是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过程中,影响油价走势和方向的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步累积,本轮暴跌正是这些不确定因素的集中爆发导致的。

油价跳水 世界能源形势依然严峻

  美国、欧洲经济放缓的消息和美元走强引起市场大规模抛售大宗商品,周四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滑。不过,多位专家表示,长期看,能源价格只会越来越高,世界能源需求增长的不均衡将会威胁到经济的可持续性。美国媒体文章称,原油价格近期的持续攀升给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的消费者造成了很重的心理负担。但是5月5日突然出现的原油价格和其它大宗商品大滑坡会让消费者感到些许快慰。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美元以上,到99美元一桶,跌幅近10%。

受美国原油库存影响 国际油价下跌

  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国际油价4日再次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1美元,收于每桶109.24美元,跌幅为1.63%。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拖累大宗商品市场,广塑盘中部分烯烃类品种也因此受到牵连,但暂时影响甚小,另一方面,电石法PVC受到上游原料电石价格高企支撑,使得交易商进场交易心态平稳,成交稳定,导致广塑指数出现微涨,至收盘广塑指数报1124.96点,上涨0.77点,成交12036批,订货报3708批。

美元指数逐渐走强 油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前期投机者借助地缘政治以及通胀等题材不断炒高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市场资金也因美元持续贬值而抛售美元转而流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因此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等大宗商品都出现很大幅度的虚高。此外,美联储坚持超低利率以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贬值更是加快国际大宗商品上涨的步伐。但是随后国际银价却因交易所提高保证金而反转大幅下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近期连续三次上调白银期货交易保证金,使白银期货交易成本累计上涨近40%,因此前期获利多头选择获利了结。

油价罕见暴跌 塑料市场或将窄幅震荡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幅增加4.3万人,总数达到47.4万,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意外减少,市场普遍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当天表示无意在6月份加息,导致欧元汇率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1.5%以上,强势美元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市场造成重压。

国际油价罕见暴跌 溶剂油市场闻风而动

  美元上涨、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原油市场大规模卖盘行为,国际油价出现罕见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超过8%,纽约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卓创预计,受国际油价暴跌利空,国内溶剂油市场人士对后市看空心态将日益滋生,在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下,短期之内,中小贸易商及终端客户的询货热情将跌至冰点。在库存资源有限及生产成本高企等因素制约下,主营炼厂的出厂报价将暂时高位企稳,但预计难有成交达成。
专题制作:Rose 电话:0411-39735643 邮箱:ros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