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埃及骚乱影响 苏伊士港口无法运作

www.jctrans.com 2011-2-11 11:45:00 凤凰卫视

  埃及局势动荡已经影响到苏伊士运河的航运,虽然运河目前有重兵把守,但是港口无法运作,有一半驶经运河的货船,无法靠岸补给,船员无法上船。而有已经往埃及发货的内地货主和货运代理,就担忧货款和运费无法收回。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的华小姐4天来都没能和埃及代理联系上,她说,内地航空公司从28号开始就拒收埃及货,现在虽然海运照常收发货,若局势不稳定,货物到港后无法办理清关手续,高昂的仓库和货柜租金将使埃及货主损失严重,而他们就担忧对方能否及时付款。

  埃及局势动荡已经影响到苏伊士运河的航运,虽然运河目前有重兵把守,但是港口无法运作,有一半驶经运河的货船,无法靠岸补给,船员无法上船。而有已经往埃及发货的内地货主和货运代理,就担忧货款和运费无法收回。

  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的华小姐4天来都没能和埃及代理联系上,她说,内地航空公司从28号开始就拒收埃及货,现在虽然海运照常收发货,若局势不稳定,货物到港后无法办理清关手续,高昂的仓库和货柜租金将使埃及货主损失严重,而他们就担忧对方能否及时付款。

  目前内地工厂已放假,埃及货也都出完,货运行业春节期间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业者表示,等局势稳定后,仍旧看好埃及市场。

  有分析人士说,当前埃及混乱局势将引发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上涨,同时原油和基本金属价格也将以此为诱因继续走高。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