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布加快内河水运发展意见

www.jctrans.com 2011-2-11 11:45:00 中国水运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1月30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到2020年,全国内河水运货运量达到30亿吨以上。《意见》要求,到2020年建成1.9万公里国家高等级航道,长江干线航道成为综合运输体系的骨干,长江等内河主要港口和部分地区重要港口建成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港区。运输船舶实现标准化、大型化,长江干线运输船舶平均吨位超过2000吨。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1月30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到2020年,全国内河水运货运量达到30亿吨以上。

  《意见》要求,到2020年建成1.9万公里国家高等级航道,长江干线航道成为综合运输体系的骨干,长江等内河主要港口和部分地区重要港口建成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港区。运输船舶实现标准化、大型化,长江干线运输船舶平均吨位超过2000吨。

  《意见》明确,要加快长江干线航道系统治理,上游1000吨级航道延伸至水富,适时实施三峡水库库尾航道整治;中游实施荆江河段河势控制和航道治理工程,全面改善通航条件;下游加快实现航道规划标准,巩固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建设成果,稳步推进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向上延伸工程。

  要实施西江航运干线扩能工程,加快红水河龙滩、右江百色等枢纽通航设施建设与改造,打通西南地区连接珠江三角洲的水运通道,进一步完善珠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大力推进京杭运河和长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建设。加快实施岷江、嘉陵江、乌江、汉江、江汉运河、湘江、沅水、赣江、信江、合裕线、柳江-黔江、淮河、松花江、闽江等航道建设工程。相应建设其他航道及界河航道,进一步延伸航道通达和覆盖范围。

  《意见》特别强调,对新建水利水电枢纽和桥梁等基础设施,要充分考虑内河水运发展要求。对已存在碍航、断航问题的内河航道,要在充分论证通航价值和可行性的基础上逐步建设通航设施。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