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贸易专题
6月,进出口关税调整如约而至,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贸易管制也接踵而来。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是否再次调整再度成为焦点,扣人心弦的铁矿石谈判终于尘埃落定,诸多因素最终导致6月份PMI指数体系中的新订单指数首次触碰到了临界点,出口订单降至两年来最低。或许,从一些热点中能看出一些端倪。
出口:订单降至两年来最低 经济增速继续回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年内连续第二个月回落,并达到最近两年的最低点。其中,购进价格指数经过上月短暂回落以后,又见回升并创下2005年PMI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点。专家指出,上述数据变化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正进一步回调。
[全文][评论]
中国制造步入高成本时代
 
  宝钢、武钢等大型钢厂日前将第三季度产品出厂价格上调300~600元/吨,这将延续以前数个季度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趋势。与此同时,国际原油价格频创历史新高,目前在每桶140美元高位徘徊。原材料价格的迅速攀升,给一贯依靠低成本竞争的中国制造业,带来了空前的危机。如何化解危机,变危机为机遇将是摆在每个中国制造企业面前的首要课题。
[全文][评论]
税务总局:将大范围取消进出口退税
 
  “目前,我国税收改革在处于结构型改革阶段,税收结构要有增有减,基本上内资企业税率有所减,外资企业税率有所提高,所得税统一以后,下一步是增值税的改革,此外今年进出口税收政策的结构性要调整。”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副所长张培森对记者表示。
  张培森说,今年,我国税收增长仍将是高位运行,预计税收净增1万亿元以上,税收增长22%。未来3到5年,税收增长要回落10%左右。
[全文][评论]
欧盟经济下滑或影响中国出口
 
  受经济萎缩、通胀的影响,欧盟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欧洲家庭购买力开始下滑,这或许将对最大进口来源国——中国的出口带来新的负面影响。
  据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6月欧元区的通胀率已由5月的3.7%上升到4%,远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警戒线。事实上,目前欧洲家庭购买力已经受到高油价和粮价的影响,消费能力被抑制,目前欧盟消费者信心已降至长期平均水平以下。
[全文][评论]
6月中国粮食进出口贸易情况
 
  国际粮食价格在本月初时已经远离了3月份的“危险”高位。但进入6月中旬以来,农产品市场再度上涨,各类农产品期货价格涨幅纷纷超过了20%。新一轮的涨价潮来势凶猛,在此情形下,中国粮食进出口贸易大幅萎缩。
  时隔三个月后,两次价格“洪峰”所遇到的全球粮食贸易格局却大为不同。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大宗商品进出口数据,显示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应对粮食危机的政策调整后,不仅主要粮食品种出口大幅减少,除大豆外的重点商品其进口量也已经变得微乎其微,这就意味着目前中国对外粮食贸易已经几近中止。
[全文][评论]
纺织精英齐汇一堂 献策纺织服装出口退税
 
  6月27日下午,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首次会员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23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30多名决策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由基地企业决策层组成,涵盖了纺织精英企业和精英人物,定位为纺织企业决策者的“思想俱乐部”。
[全文][评论]
豪赌铁矿石谈判落空 贸易商降价难寻买家
 
  6月23日,中澳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最终宝钢与力拓达成了2008年度力拓粉矿上涨79.88%、块矿上涨96.5%的价格协议。然而,众多钢厂和贸易商们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此番谈判价格并没有像2月18日新日铁与巴西VALE达成的首发协议价格涨幅为65%和71%时那样,带来国内铁矿石价格的飙升。相反,进口矿市场价格在持续下跌。更具有戏剧性的是,在与澳洲达成了更高的长期协议矿价格涨幅之后,澳洲的现货招标价格也出现了下跌。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