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贸易专题
油价已成为时下最热的话题。国际油价最近3天连续飙升,22日盘中交易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35美元的历史新高。面对“疯狂”油价,石油企业称油价“还不算贵”。 油价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投机因素、原油库存量下降,以及中国地震等各种短期消息等等,我们不可否认的是,高油价威胁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在未来一段时间,油价会是怎样一个趋势呢?
导致全球油价上涨原因分析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节节创新高,关于油价涨跌的是是非非又升温了。有分析称,油价如此狂飙,需求因素是次要的,市场投机炒作才是推动油价飙升的根本原因;美国政府公布报告称,原油库存量下降,以及中国地震等各种短期消息,只不过是投资者炒作的一个由头而已。
  更令人关注的是,在国际高油价压力下,国内成品油价格会否解禁?5月21日,坊间 已传闻国家相关部门和两家石油石化巨头对放开油气价格管制的讨论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头,油气产品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
[全文][评论]
我国成品油定价解禁时机不成熟
 
  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澄清短期不会放开成品油价格。由于油气价格放开的传闻落空,石油石化类权重股转入休整状态。
  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人士在针对此传言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值此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不可能放开。
[全文][评论]
油价高企 多家航空公司缩减中国航班
 
  随着石油价格继续攀升,多家国际航空公司计划缩减航班,部分至中国的航线也受到波及。
  去年底刚获准开通新航线的两家美国航空公司,近日陆续宣布,由于燃油成本不断上涨,中国新航线的开通计划将搁置一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曾预计于6月初开通旧金山至广州的新航线,现在则被推迟至2009年。这一计划已于4月25日获美国政府批准。
[全文][评论]
IMF:油价上涨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IMF经济学家发表研究报告称,油价持续上涨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综合外电5月2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NoureddineKrichene2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原油价格续涨,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NoureddineKrichene称,没有理由相信短期内油价会下跌。报告称,可能需要“审慎的货币政策”以稳定油市。
[全文][评论]
上涨?近半数受访分析师预计下周油价仍将上涨
 
  彭博社最近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分析师都预计,下周国际油价还会持续上涨。最近各大机构纷纷上调油价预测,而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滑。
  根据这项针对29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48%的受访者表示下周油价将上涨,41%的受访者预期油价将下跌,仅三位分析师预期下周油价持平。上周的同类调查中,47%的分析师预期油价将下跌,但本周原油期货大幅上涨。
[全文][评论]
下降?部分分析家宣布油价已达峰值 未来或低于100美元
 
  据美国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5月29日报道,分析师周三(5月28日)表示称,随着美元的逐渐稳定、沙特阿拉伯原油的逐步增产以及需求的减缓,此前空前高涨的油价或许已经达到了其峰值。甚至有部分分析师认为,油价还有可能降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部分分析家认为,油价可能会从今年夏天开始大幅的调整,少数分析师还预期,油价有可能降至每桶100美元以下。分析师同时还表示,短期内油价当然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特别是随着美国进入夏季驾车高峰期。但是能源分析师认为,这一期间油价的任何向高位的冲击都是极为短暂的现象。
[全文][评论]
欧佩克: 油价仍将上涨 俄罗斯拟降低石油开采税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6日表示,国际油价将继续上涨。
  哈利勒当天对西班牙国家电台说:“我们将看到(原油)价格上升”。他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形势持续不振、美元继续贬值,油价上行的可能性更大。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