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物流专题
4月,太平洋航线市场逐渐走出传统运输淡季,由于对美国经贸前景的担忧,太平洋航线经营人并无明显的运力增加举动,多数船公司在调整优化航线;亚欧航线市场货量表现出明显的恢复势头,据FEFC统计,一季度亚欧航线西行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2%左右;由于欧元对美元连续升值,大西洋航线西行货量不旺,东行货量则有所增长;澳洲航线、南非南美航线和波湾航线市场货量恢复较好。在众多利好因素推动下,4月国际干散货市场终于突破今年以来震荡起伏、或高或低的盘整格局,市场走势总体表现为一路上扬、高潮迭起态势。4月份的原油运输需求在一年中最为低弱,今年情况不同。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本月平均逼近每桶110美元,欧佩克淡季难以减产,原油运输需求不减。
4月1日实施“低硫燃油附加费”
 
  国际燃油价格飙升,远欧运协(FEFC)公告于下(四)月一日实施“低硫燃油附加费”,同时加收相关运费附加费。

  远欧运协会员公司作成决议,由于欧洲市场的低硫燃油价格指南已公布,为了更准确地反映成本,将自下月一日起实施9美元/TEU的低硫燃油附加费(Low Sulphur Fuel Surcharge)。
[全文][评论]
4月航运业运价强劲上涨
 
  外部环境:IMF4月份再次下调08年全球经济增速到3.7%,经济放缓影响到航运业未来需求增长。油价在月内创出119美元的新高,目前跌落到116美元左右。油价上涨将增加航运公司成本。我们预计08年散货市场和油轮市场运价上涨可以覆盖上述两个因素影响,行业业绩将保持25%以上增长。但经济放缓和油价上涨确实会影响到市场对航运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

  4月干散货运价和油轮运价强势上涨,集装箱运价环比略有下降。干散货市场方面:澳洲两大矿业巨头近期声称,如果在今年6月30日前尚未能就铁矿石合同价达成协议,则将以现金方式结算铁矿石船货。这导致国际主要的钢铁生产商加快了铁矿石船货的租船业务,推动海岬型船运价BCI指数创今年新高。
[全文][评论]
4月船市稍有回暖
 
  4月份,随着全球谷物和煤炭贸易需求激增,国际干散货市场走强。全球石油现货和期货价格再创新高,刺激煤炭进口需求增加,但同时主要煤炭出口国货源锐减,全球煤炭海运运距进一步变长,巴拿马型船运力供给出现紧张局面;玉米等谷物的期货价格持续攀升,加剧了市场对主要谷物出口国供应短缺的担忧,各谷物进口国纷纷加大进口力度,推动巴拿马型船行情坚挺。

  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公司FMG宣布从5月份开始向宝钢集团首发第一票铁矿石货量,此举打乱了力拓公司图谋大幅提高铁矿石供应价的计划,船东对未来好望角型散货船航运市场的心里预期增强。
[全文][评论]
4月进出口规模均超千亿美元
 
  目前,海关总署对外声称,我国4月份月度进出口规模均在千亿美元以上,均创历史新高。其中,4月份月度进口规模首次超过千亿美元。

  4月进口规模首次超千亿美元

  数字表明,前4月一般贸易进出口3774.3亿美元,同比增长33.9%,较去年同期上升3.4个百分点。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3317.3亿美元,增长14.5%。
[全文][评论]
4月集装箱航运市场显现春暖
 
  太平洋航线

  4月份,太平洋航线市场逐渐走出传统运输淡季,无论是美西航线,还是美东航线,舱位利用率都出现回升,并且美东航线市场恢复较美西航线更快,而在中国主要出口地区,华北和华东口岸要比华南地区出口货量恢复得更好。

  由于对美国经贸前景的担忧,4月份太平洋航线经营人并无明显的运力增加举动,多数船公司在调整优化航线。
[全文][评论]
4月干散货市场需求蜂拥而至
 
  在众多利好因素推动下,本月国际干散货市场终于突破今年以来震荡起伏、或高或低的盘整格局,市场走势总体表现为一路上扬、高潮迭起态势。本月,反映国际干散货市场行情的BDI指数从7 890点高位起步,由于受阿根廷农场主罢工事件的后续影响,在4月初曾有一波窄幅下调走势;其后,在蜂拥而至的铁矿石、煤炭、谷物三大大宗散货以及全球干散货船队运力供应紧张等利好因素推动下,BDI指数以势如破竹之势一路高开高走。月末,BDI指数最终报收于9 356点,比上月末的8 081点增长1 275点;全月平均值为8 287点,比上月平均值上升2.74%。
[全文][评论]
4月油轮市场行情淡季不降
 
  通常4月份的原油运输需求在一年中最为低弱,今年情况不同。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本月平均逼近每桶110美元,欧佩克淡季难以减产,原油运输需求不减。中旬起,法国石油大港爆发罢工,至月底仍时断时续,黑海、地中海行情再度因船舶周转不畅而高烧,且伴随大幅震荡。下旬,西非、北海石油出口因局势动荡而减少,尼日利亚日产量减少约130万桶,波斯湾出口相应增多,总体运距拉长。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振动上行,月底报1 651点,较上月末上升9.3%,平均环比上升16%。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