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专题 >> 贸易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上宣布广交会改名


www.jctrans.com 2006-10-16 9:53:00  大公网

  第一百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十五日在广州开幕了。在十五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第一百零一届广交会将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据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五日电,对于此项更名,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称,这是广交会第二个百届的起点,是中国适应新的国际经济贸易形势的一项措施。将进口功能引入广交会,是为了更多的外国客商进入中国,也表明了中国建设和谐社会,促进互利共赢的决心。

  薄熙来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将有利于中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

  在下一个百届的起点之时,从引入“进口”这一改革措施,可见广交会改革创新的精神,也可见广交会能够永保活力的未来。

  五十年,一百届,广交会已经成长为无可争议的“中国第一展”,并跃升到世界单年展第二位。这一成绩,离不开五十年广交会不间断的改革创新。

  如果说,广交会的诞生得益于国家的政策选择。五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形成了全面对外开放的格局,广交会面临著各方的挑战。从外部讲,有国际展览巨头的冲击,从内部讲,有国内展览企业的包围。

  但对未来,广交会优势依然﹕

  中国经济健康快速增长与世界贸易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需要走出去,越来越多的国外商品要进来。

  会展经济方兴未艾,中国会展经济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递增。广交会这块金字招牌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凝聚力。

  同时,对于未来的定位,广交会提出了“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产业化、国际化”等“五化”的方向,并正逐步缩小与国际展览巨头在管理和服务水平上的差距。

  在电子商务风起云涌之时,广交会已经开办永不落幕的“在线广交会”,在线成交额连年攀升。

  在一百届总结,下一百届规划之时,广交会用引入“进口”,再次表明了改革创新的决心,祝愿广交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一路走好。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